惊!刘备三顾茅庐竟然是因为……


谁说我亮不能主动了?

也许小狐狸早就看上刘玄德了呢

一个段子

过两天我考完试就能正常更了


孔明!赐我智慧的力量!


正文:


年关将至,处处张灯结彩,诸侯王忙着过年,趁机拉拢权贵名士,连仗也都不打了,好一个太平景象。

张飞穿着新衣服,张开双臂,大笑着问他大哥好不好看。刘备上前去替他整理衣襟,又退几步,点点头,笑着说三弟越活越有少年气。关羽看着这俩人也跟着大笑。

刘备带着简雍去赴宴了,因为除了简雍再没人愿意陪他去。那样的政治宴席,枯燥无味,还要陪着这群政治家演戏,好不累人。倒不如和自家兄弟豪饮来的痛快。

“您回去可一定得赏雍点什么,每到这个时候都是雍来顶包。”

刘备冷笑:“赏你禁言一月。”

“……”

刘表这个时候已经喝的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,他看着刘备踏雪而来,燥热的温度被他带进来的冷风压下去不少。席上人都停下来看着这个客将。

刘表大笑:“玄德老弟!你来晚了!得罚!来人!上酒!”

刘备连饮三杯,温热的酒让他的身体暖起来,他解下披风,落席而坐。

气氛并没有因为这个迟到的将军而冷下来,他们继续饮酒作乐,文臣开始做歌,武将跟着附和。后来他们纷纷下席起舞相属,热闹至极。简雍不知道上哪疯去了,刘备就自己在席上吃菜喝酒,安静的不像话。

曹操定北之后必有南下之意,这荆州内忧外患,如何守啊……

“将军?”

刘备抬起头,一个笑盈盈的白衣青年,读书人?气质不凡定不是池中之物,为何偏偏与我敬酒?

刘备回礼,那年轻人倒不见外,与他同坐一席,也不与他说话,拿着筷子摇头晃脑的跟着敲着漆耳杯。刘备的筷子再也没拿起来,他被身旁的人闹的没了食欲。

简雍回来就看见自家主公一脸冷漠,旁边坐着一个微醺的年轻人。简雍最明白自己的主公是个什么性情,这年轻人怕是要被骂。这可不行,荆州之地卧虎藏龙,指不定这是谁家的公子爷,主公想要在这待下去可不能得罪这群豪强。

简雍上前去想要摸摸底:“这位先生,敢问大名?”

那年轻人微笑回礼:“在下复姓诸葛,名亮,字孔明。”

诸葛家?诸葛家……

!!!

我的主公啊!你可千万别放过他!

简雍用眼睛瞪刘备,刘备还是一脸冷漠。

“……”

简雍连忙施礼:“久闻大名!久闻大名!”

诸葛亮微笑回礼:“亮看将军独饮,所以特来相陪。”

主公!你给个反应啊!!

“备不用人陪。”

“……”

简雍一脸尴尬:“您看,主公喝几杯就醉了,真是见笑了,呵呵。”

诸葛亮低头看刘备一眼,还是微笑:“将军异于他人,他日定成大业。”

刘备嘲讽一笑。

简雍更加尴尬,想要进一步的话哽在那里,再也说不出来。

诸葛亮倒是不甚在意,这个表情他见得多了,早习惯了。

是他有些急了,看来时机未到。他想了想,解下自己的衣带,双手奉上。

这个年轻人,毫不闪避的与自己对视,他看见了这个人眼里的坚定。

简雍在一旁已经急的满头大汗。刘玄德!你是傻的吗?!快接啊!

刘备眼里笑意渐起,双手接过,仔细端详。这是何意?你这是与我定的什么约?

刘备看着他微笑:“等你长大了再说吧。”

简雍:“……”

刘玄德你个大傻子!

诸葛亮也微笑:“亮等将军垂顾。”


___________


梅长苏:“我选你,靖王殿下。”


萧景琰:为啥选我?为啥?好吧好吧,看在你这么诚心的份上……





评论(19)
热度(1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