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祭


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!

纯属虚构!
纯属虚构!
纯属虚构!

雷的要死,不适者请及时退出,不要骂lo主

正文:


司马衷觉得他的嵇侍郎是这世上最好看的人了。

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,温柔的不像话,简直是天神下凡。

天下人都知道司马衷是个傻子,而日日夜夜都陪在司马衷身边的嵇绍更知道。嵇绍性刚且傲,他是看不上这个傻皇帝的,可是他更看不上那些个乱臣贼子。于是两相之间他选择了司马衷。

都说嵇绍不畏权贵,品性高洁,司马衷也傻笑,自己喜欢的人被大臣们夸奖。

司马衷一直开心着。他耍了个小心机,他把嵇绍召进宫里,屏退侍臣,和嵇绍描述着他的愉悦,说着明日要封他做散骑常侍。

嵇绍心里明白,这个皇帝对他的感情不一般,可能这个傻子自己都不知道。他对他的样貌自来都引以为傲,这个时候倒觉得自己的样貌是个累赘,若是没有这层感情在,他升迁心安理得,可是这样一来他总觉着是自己以狐媚之术取之。

他有些烦躁,明明他什么都没做错,为什么要受这种来自内心深处的道德的谴责。

都是眼前这个傻子的错!

就那么一瞬间,嵇绍目露寒光,冷笑以对。司马衷被吓的不敢再笑,也不敢再说话,就那么尴尬的停在他面前。

他毕竟是皇帝……

嵇绍低下头,施礼赔罪。

司马衷倒是不在意,既然美人没生气,那他也不生气,于是继续傻笑。

以司马衷的智力是守不住江山的。

司马伦篡位了。

嵇绍有一种解脱的感觉,终于可以摆脱那个傻子,终于可以不用被他那恶心的目光看着。

他欣然接受了他的新职位,侍中。

到底是正统皇帝,不久司马衷便反正。他看着他的侍郎,又傻笑,终于又可以和美人在一起。

嵇绍被免职了,因为公事,他是故意的,他宁可做庶人也不愿意再受这种煎熬。

那一天司马衷撇着嘴,问他可不可以留下来,他冷笑着说他不愿意。

司马衷这一次明白了,不是不可以而是不愿意,原来这个美人是不喜欢自己的,也对,自己就是这样的,不被父亲喜欢,不被妻子喜欢,不被兄弟喜欢,不被大臣喜欢,这次也是一样的……

可是为什么心会疼?

司马衷呆呆的站在那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嵇绍见状更加厌恶。他一刻也不想再和他共处一室,转身就要走,司马衷用了极大的勇气上前一步扯住了嵇绍的衣袖,嵇绍停住了,但依然没回头,司马衷把他的私章交到了嵇绍的手里。

“外面乱,这个有用。”

嵇绍冷冷的看着手里的印章。

昏君!

他自然是没收,理由冠冕堂皇且有理有据。

司马衷没敢再说一句话。

嵇绍是入世之人,他被齐王任命为左司马。

齐王被杀了,嵇绍有点想笑,是自己命不好吗?

他有些灰心,于是回乡避世。

司马衷知道齐王被杀之后就知道他的侍郎一定会伤心,于是征他为御史中丞,这一次嵇绍对他的态度没有以前那样恶劣了,他高兴的要命,美人不再抗拒他,想来离他近些总不会像以前一样被厌恶,于是又转为侍中。

长沙王看着嵇绍,这个人样貌超群,想来也不是凡人,于是他拜嵇绍为使持节,平西将军。

司马衷这次倒有些纠结,明明侍中被人赏识他应该很开心的啊,可是为什么就是高兴不起来……

他逼着自己在嵇绍面前笑。上一次侍中离开时,他已经惹他不开心,这次不可以再让他生气了。

嵇绍看着他的笑莫名不太舒服……

不舒服?你为什么会不舒服?

你心疼他?!

嵇绍!你醒醒!

他没有回应他。

可是他再也拿不出那种冷漠是眼光去看他。

命运总是捉弄人的,司马乂被害了。嵇绍复任侍中,他有些认命,他的命就是侍奉这个傻子。

司马颖祸乱朝纲,他罢免百官,意图夺权,嵇绍也在被罢免之列,他的风骨不会再允许自己屈服。

朝廷派兵征讨司马颖,嵇绍官复原职,可是有这个官职又有什么用呢?他的君主又流落在哪呢?

司马衷下诏点名要他的侍中去找他,于是嵇绍星夜不停驰往行驾住处。

他的君主落魄的不像样子,浑身上下都是伤,可是他还是对着他傻笑,说着有劳。

那一刻嵇绍觉得,他的笑是那样的纯,纯到不忍心看。

司马衷从袖子里拿出一块饼,他说他饿了一天也没舍得吃,就等着给他的嵇侍中。

嵇绍愣在原地,司马衷看嵇绍没有反应就知道自己又讨他嫌。也对哦,只有自己才吃这种东西,侍中那样的人又怎么会看的上。于是他又小心翼翼的把饼塞在袖子里,想着一会儿再吃。

嵇绍看在眼里,他温柔一笑,对他的君主说,臣愿与陛下同食。

战乱不断,百官四散,可嵇绍就这样紧紧的护着他的君主,不让寸步。

司马衷还是被抓了,他被强行推上车,随后他的侍中也被抓了。他看着他的侍中,哭的喘不上气。

“别哭,陛下。”

于是司马衷就不哭了,可他的心在滴血。

他第一次这样恨,恨自己,恨这些乱臣贼子。

他看见他们举刀走向嵇绍,他被束缚着,他只能拼了命的喊,可是没人听,他们举起刀,他们砍向他的侍中,就在他眼前……

侍中的血溅了他一身……




司马衷抱着他的衣服不撒手。

这是侍郎的血,这是侍郎的血……

那个人如果还在他一定会笑自己傻,再也不会有那样风华绝代的人,再也不会有人抿着嘴笑他傻,再也不会有。


司马衷笑着死去,他不必再受欺辱,他终于可以去找那个世上最温柔的人了。


评论(7)
热度(5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