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套路


还是段子

一个君父当到这种程度,也是没谁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正文


大雨淋体加之劳顿过甚,孔明一到江夏就病了。可是他没法停下来,他去见了刘琦,请了救兵,回过身就又跑过去接他的主公。

在船舱里,刘琦说着要叔父回江夏重整旗鼓,接着孔明就在一旁昏睡过去了。

刘备只顾和刘琦商议却没注意自己的军师已经见周公去了。下船时他见孔明睡的香甜,摇头微微一笑:“军师这几日奔波劳累,竟连礼法都顾不得了,哈哈。”

“公子先回去,孤等军师睡醒再一同回去。”

“是,叔父。”

“你等也先回去好好休息吧,这里有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刘备坐在旁边等,越等越觉着不对劲,这小狐狸平时精神的很,有点风吹草动恨不得立刻弹起来,事出反常……

脸色微红,眉头紧皱,不对不对,刘备连忙用手去触他的额头,这么热!刘备一手揽着他,连忙把他叫醒:“孔明?孔明?!”

孔明眼神迷离,看刘备都是重影的,头晕恶心,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“好了好了,别说话了!生病了不知道知会一声!这么不让人省心!”

孔明撇撇嘴。

刘备把他搀起来:“你还委屈了?就知道闷声抗,真当自己是神仙?”

“……”

一路上刘备都没住嘴,一直和孔明念叨抱怨,好像生病的是他自己。

这几日刘备忙的脚不沾地,也没时间去看他生病的军师。

这日刘备终于有时间去看他,大军师坐在后院悠哉悠哉的品茶赏景。孔明见刘备来看他,也不行礼,只是摇头叹气:“哎……想当初亮初归主公之时,主公何等宠信,如今……主公连拉拢人心的手段都不愿用在亮身上了,真是可悲可叹。”

刘备闻言气的一时说不出话,只拿手点他,叉着腰,来回踱步,这个将军像一个困兽,烦躁,气恼,挣脱不开,无计可施。

拉拢人心?什么叫拉拢人心?


我对你好,你就当这是我御下的手段?你这个没良心的!

孔明怕刘备气出好歹来,起身拿过古琴,放在腿上:“主公莫气,亮为主公弹一曲,消消心火。”

一曲奏毕,刘备一脸冷漠,孔明见状大笑。

“你是不是不捉弄我你就不好受?”

“闲来无事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闲!就是把你闲的!要不是你生病,我能自己一个人又安顿百姓又安抚将士吗?我若用手段,便是天天来看你,把军政要务照样往你府里送,累死你!你就没这小心思了!

孔明看见刘备眼里的狠厉,心中更加愉悦,笑的更欢。刘备无可奈何,这是病好了,又开始折腾了,我这一大把年纪可禁不住他气,刘备摇摇头苦笑:“孔明若是实在觉着无聊,可以去我府上,与我一同理政。”

“当真?”

“嗯。”



计划通?

评论(11)
热度(15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