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进锅】江城子 二

私设如山,就是特么瞎写,圈地自萌,别上升正主,乖




与领导相熟的好处就是即使没有提前请假直接旷工也不会被开除。

领导一天没见着人急的心律不齐,最后竟然到人事部去查郭德纲的家庭住址。剩下半天只剩等待下班的焦灼,等这边事情一处理完,于谦立刻收拾东西飞了。

到人家门口,于谦好像没了在组里时的焦急,喘匀了气儿,抹抹自己因为着急而有些散乱的头发,抻了抻衣服,轻咳一声,慢慢的敲了门。结果敲了两次没人开。他又举起电话,把自己照着员工表一个一个存进手机里的号码拨过去。

他清晰的听见铃声在门里响了。

于谦赶紧跑下楼,正好另一边接过来,他有点惊喜,“您好,是郭先生吗?我是于谦。”

郭德纲的声音不同以往,“您好于先生,我是郭德纲,抱歉今天没去上班。”,鼻音更重了,这让于谦证实了自己的猜想。

他重新爬上楼,“我现在在您家门口呢。”

他听见电话那一头喘了一下,心里一急,台阶没迈稳,幸好年轻反应快,没把自己摔进医院去。他的还在猛烈的跳,电话另一头的人刚才还在犹豫,现在因为这个小插曲明显着急了,在楼梯拐角的那一扇门终于被郭德纲亲手打开。

郭德纲举着电话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看他明显有些狼狈的样子。他想于谦应该是个很注意自己形象的男人,因为他每次见于谦,都是一副社会精英的打扮,除了抽烟扯着嘴角笑的时候会暴露出他没溜儿的本性。

他歪着头,他是因为自己才这样的吗?

于谦急了一天,终于看见人了,挂了电话,一步并两步,迈上台阶,走到他面前,“您没事吧!”

郭德纲被他忽然窜上来的操作吓的晃了神,本来就晕晕乎乎的,这回眼前一黑,低着头半阖着眼睛,下意识摇摇头。

于谦更着急,“都这样了还说没事!”

紧紧攥着门把手的手被另一只干燥温热的手覆上,随即整个人都被围在怀里,裹挟着进了屋,迷迷糊糊的被他按在了床上。郭德纲看着他,“你擅闯民宅。”

于谦脱了外套,起身给他烧水,“等你病好了再去告我吧,我保你一告一个准。”

郭德纲支起上半身,看他在自己什么都没有的厨房里抓狂。

在转了几圈毫无所获之后,于谦有点挫败的坐在他床边,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。”叹口气,随即又把刚脱下的外套穿上,“我一会就回来。”说着抓起他放在桌子上的钥匙,匆匆出门了。

郭德纲听着热水器烧水滋啦滋啦的声音,脑子里回旋的都是那句巧妇。内心里越来越膨胀的,是于谦在第一次见面就埋下的心动。

他终于承认,这是心动,是喜欢。

郭德纲坐在床上垂着头沉思。

他有点懊恼,懊恼自己会因为一个人对他好了两天一夜就彻底沦陷,另一方面,他恐惧并且不知所措,这是他第一次有喜欢这种感情。之前的日子里,除了学习就是奔波,他没有停下来过,可是一旦他空闲下来,孤独就会瞬间吞噬他,让他冷,从骨缝儿里向外冒冷气。

他非常非常能理解为什么会有神仙不做偏要和人厮守的情况,他想,太寂寞了啊。

现在有一个人,竟然满足了自己年少时幼稚且不切实际的幻想,像块陨石,不顾一切的砸向自己,他呵的笑了声,不死就爱他吧。

郭德纲脑子里的男主角正在门外艰难的拧钥匙,郭德纲听锁的声音咔哒咔哒响,总是差那么一点,最后还是被锲而不舍的人打开了。

于谦拎着两大袋子补给回来,郭德纲坐在床上微笑着看着他,他把东西放桌子上,对他笑起来,“还有袋米呢,等会啊。”

郭德纲点点头。

于谦走出屋子,郭德纲眼里的光暗下来。

不般配。

哪里都不般配。

他叹口气,自己在自作多情,哪就是喜欢了呢,自己又怎么懂?也许他对身边的甲乙丙丁都是这么好的,自己也正是甲乙丙丁之一。

他仰起头,即使是朋友,遇见他也是三生有幸。

再上来时,于谦的外套已经不在,估计是扔车上了,袖扣被解开,暴力卷上去,箍在用力到出肌理的胳膊上。米袋压的他歪着头,好容易进门就拄在米上轻喘。

郭德纲也歪头看他。自己在外打拼,不交女朋友就是怕连累了人家,吃苦受累不说,这种情况下,这袋米,也许真的会压在两人肩上再也抬不起头,也真的再面对不起。

于谦那手背随意蹭了下额头上的汗,哎哟一声,“我都买药了,趁这功夫水都能晾凉了!”他在懊恼自己没先给郭德纲晾水喂药,反而跑去扛米,其实也没差多少。

这个节气屋里阴冷,却没到给暖气的时候,现在因为有了于谦,郭德纲竟然觉得这个屋子没那么清冷了。

于谦把椅子搬到他的床头,冒着热气的被子和已经被配好的几颗摇粒儿被他放在上面。

因为被人细心照顾,刚强的心脏也慢慢的软起来,他忽然觉得自己太难受了,这么病着实在太难受了。想着想着也委屈起来,眼圈慢慢和杯子一样慢慢冒起水汽。

于谦忙活着做饭,不经意间一回头发现人根本没吃药。他有点担心的走过去,发现郭德纲低着头,情绪低落。他坐在床边,一只手紧张的拄着床帮,身子微微向他探去,“怎么了这是……”

郭德纲抬起头,眼睛红的不行,里面都是眼泪 可就是不往下掉,睁着眼睛含着,看着于谦,像是在较劲。过了几秒,眼泪终于掉出来,于谦的心忽悠一下,手抬起来又放下,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,想起身又起不来。郭德纲见此适时握住他的一根手指,像是安抚一只躁动的大型动物,他轻轻开口,沙哑却温柔。

“我好难受啊……”

于谦听这话当时就红了眼眶,一下把他抱住,手臂越收越紧,嘴唇颤抖,喉结滚了又滚,声音果然颤抖不已,“吃药好不好?吃药,吃了药就不难受了……”

郭德纲还流着眼泪,但是却笑起来,“跟我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似的。”

于谦松开他,紧紧盯着他看,那眼神郭德纲第一次见,而且在今后的时光里,他再也没见过。

“这是什么话!”

郭德纲被他吓了一跳,明明上一秒心疼他心疼哭了的人,谁想下一秒就这个样子了。他的嘴角慢慢放下来,讨好似的握着他的手腕,“是我失言了。”

于谦也许是在恐惧和心疼的情绪里才对自己这个态度,但是自己的恐惧和心疼也是真的。这一秒,郭德纲才真正明白,自己到底有多不想失去他,自己对他的感情到底有多深。

于谦察觉到自己态度不好,眼前又一热,自责的低下头,伸手拿过水和药,“扑热息痛和消炎药,先吃着,如果能退烧最好,不退烧晚上我带你去扎吊瓶。”说着起身就去继续做饭了。

郭德纲握着温热的茶杯。

他从来没想过,自己的生命里会出现于谦,可这个人现在正在厨房叮叮当当的忙活着给自己做饭。他轻轻抿了一口热水,这就算受了人的恩惠,自己只能竭尽全力去报答,如果于谦愿意,他将把自己的真心永远永远放在他那里,如果于谦不愿意,那自己也会保留这样一份感情,直到入土。

于谦那边炒着菜,也不知是熏着了还是怎么的,眼泪也开始流起来,他的心已经疼的纠在一起。他佩服郭德纲,怎么就这么会招惹自己。从第一次那次意外,看见那一双眼睛开始,自己就再也无法逃脱,他的心一直被这个人牵扯着,让他不受控制的心疼他,爱护他。于谦也不是迟钝,他是怕自己的放浪形骸伤害了人家,只是他实在忍不住,忍不住去想他,靠近他,喜欢他,和,爱他。

他明白郭德纲的自尊,也明白他的坚持。也许开始只是心动,当他开始从各方面了解这个人,他就知道,也许自己已经不仅仅是心动而已,他想要帮助他,陪伴他,甚至站在他的身侧,承受一切可能的荣耀和屈辱。

但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他查过,他结过婚,还有个孩子,这样的人,你让他怎么接受自己?感情上自己已经不再奢求,但是在事业上,他可以拉郭德纲一把。这些年在北京摸爬滚打,好容易经营起来的关系网是时候该收网了。

他只想郭德纲好。

熬粥的锅盖已经开始蹦,于谦赶紧揭开搅和,看样子是成功了,香味和卖相还行。咸菜条儿炒肉丝配上大米粥,不腻又有滋味。都是北方人,差不多也应该会喜欢。

于谦把菜盘子放在床边的椅子上,郭德纲一下子坐起来,要下床,“床上吃饭不合规矩。”

于谦简直不能理解,赶紧把他又按在床上,“和我不用讲规矩!”

郭德纲不再挣扎,乖乖坐在床上,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动作。于谦把粥碗端过来,“您是拌着吃还是夹着吃?”

夹着吃还要伸手够,更加不雅,“还是拌一起吧。”

入了口郭德纲才知道珍珠翡翠白玉汤是个什么滋味,那该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。郭德纲眯起眼睛,“好吃!”

于谦看他也满足的笑起来。

郭德纲忽然想起来,“您吃了吗?”

于谦哦一声,“我也跟您吃点。”说着起身去拿碗筷。

他感冒是因为昨天吃完饭回家冻的,晚上风太凉,吹的时间也长,再好体格也受不了。于谦想要送他,被他拒绝了,他认为太麻烦人家,毕竟真的只接触了几天而已。他笑昨天的自己,如果知道今天的自己已经想好终生,恐怕是不会拒绝了。

于谦也学他,把菜拌进粥里,吸溜一口,软糯的口感和香气一齐充满味蕾,他也瞬间感受到了幸福。他故意拉长尾音的嗯了一声,“哪天我开早餐店这都能当招牌菜!”

郭德纲笑起来,“到时候我去给您捧场。”

于谦哈哈笑,“我给你办会员,小菜免费!”

郭德纲也被他感染,由心笑起来。他太喜欢于谦明媚的样子,他不希望于谦因为任何人或事而忧心,这其中包括自己。

一碗粥下肚整个人也暖合起来,也应该是药力见效,细密的汗珠挂在额头上。于谦见状拿他的衬衫袖子蹭了一把,又粗鲁的撸上去。给他把被盖上,“睡一觉,烧就能退了,睡吧,我不走。”

郭德纲躺下去,闭上眼睛。

第一次见面去医院时,他就对自己说他不走,自己没相信他。事到如今,自己如果再不相信,那就太对不起于谦的情谊,而那些防备也在这个人面前土崩瓦解。脑子开始昏沉。半梦半醒之间他听见于谦在厨房小心的洗碗,最后回到自己的床边,他知道于谦在看着自己。

他不由自主的睁开眼睛,竟然撞见于谦眼里来不及收回去的深情。

见他发现,于谦乞求似的看着自己,那种眼神,像是怕被主人抛弃的宠物。

原来他也只敢在没人看见的地方暴露自己的感情。

他心里猛的一疼,于谦对自己也应该是喜欢的吧,否则这又算什么?

他不想让于谦和自己一样,受这样爱而不得的罪,也不想给自己留下一辈子的遗憾。

他也许会失去于谦,但是他也少了自己拖累,如果万一,于谦也许真的和自己揣着一样的感情,那他就不会这样,小心卑微。他希望于谦永远骄傲放肆。

郭德纲坐起来,看着他。于谦觉得自己像是等待审判。

自己怕不是要被赶出去,赶出去也好,反正药和饭也都吃了,应该不会出大问题。组里的工作他暂时不会辞掉,这段时间也够他运作,能帮他一点是一点。

郭德纲伸出手,于谦轻轻一抖,以为他要打自己,结果那只手只是握住自己的手腕,另一只手也抬起来,轻轻挡在他眼前。

随即,下巴上被贴上两片温热柔软的唇。郭德纲轻轻张开嘴,滚烫的气息打在皮肤上,小舌也伸出来轻轻舔 舐。

覆在眼前的手被收回去,可手腕上的却始终紧紧握着,他见郭德纲笑起来,说,“不亲嘴,怕过给你。”

于谦听罢才算反应过来,一下又把他抱住,惊喜的从喉咙里一下一下喷出热气,打在郭德纲的颈侧,嘴里含含糊糊,“我,我……”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一句完整话。

郭德纲抿着嘴笑。

今后的日子,我许你同甘,不许你共苦。

tbc





评论(26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