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玄亮新春24h】初遇

在孔明很小的时候,并没有那么显眼,不怎么爱说话,功课在中上游,学校家里两点一线。在人家男孩儿们都上房爬树的时候他也跟着,就是在一边抬起头看着。大哥有时候觉得他太过内向了,也希望他能别这么少年老成。孔明也曾经认真解释过,太没滋味了。

 

大哥很诧异,小小年纪至于觉得生活这么乏味无趣吗?他是最明白他这个二弟的玲珑心思,大概真觉得如此才会让他觉得他与同龄人这样格格不入。也不多加指责,只是时不时强制带他出去逛逛,他真怕他这个宝贝弟弟把自己闷死。

 

一次出游,大哥说为了给他接接地气,带他去春游,结果他跟朋友们喝开了。孔明最讨厌这种场合,觉得吵闹的要命,搅得人心烦意乱,于是借故离开了。

 

春风还有点硬,太着急要逃出来,也忘了把自己披风带出来,就算冷也不回去,就是沿着小溪走。恨不得自己走回家才好。他抱着肩膀低头看了看。春天本来就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小草小树都长出嫩芽。远远看还是有些绿意,只是仔细看却很难看出来,他看了一阵,又觉得无趣,刚要抬起头来继续向前走,就被马蹄溅起的水花浸了一身。

 

一种叫做愤怒的情绪从丹田中酝酿出来。好巧不巧,一阵春风吹过,吹得本就瘦弱的年轻人看起来更加单薄。可是“瘦弱”本人不觉得冷,他已经被这股情绪烧得燥热不已,恨不得张开口喷出一股火来,把这连人带马一起烧的光秃秃。

 

可一抬眼善变的少年就改变主意了,那该是多么英挺的人,慌乱愧疚之中还能让人挪不开眼睛。逆着光,该死的水花也好看起来,简直要了人命。

 

孔明看着他制住烈马,翻身与他道歉,眼睛也随着他动。刘备就当这少年是被自己吓坏了,脱了披风披在人身上,赶紧失礼道歉,腰就那么弯着,半天也不见人言语,他只好又问要怎样赔才好。

 

少年人就像是被叫回了魂,“不要你赔。”

 

刘备连忙直起腰,甚至有点感激的看着他。少年就向前走一步。刘备看着他被风吹落在额头的碎发,上面还有些许被自己溅上的水珠,顺着头发落下来,滑过额头,鼻梁和,嘴唇。

 

孔明歪着头,轻轻抚上他嘴唇上方的胡须。刘备被这柔软的触感吓了一跳,迅速退后一步,低下头去。

 

非礼勿视。

 

孔明从看见他开始,才感觉到自己的心跳,他才有一种自己还活着的感觉,连水花都有了颜色。

 

那种触感让他有一种踏实的感觉,让他知道自己是人,而不是飘在哪里的什么东西。

 

他就又上前一步,伸出手臂,轻轻的环住他。

 

金属的腰带硌得他难受,也要紧紧的抱住,不愿意撒手。

 

刘备心中有愧,不敢生硬的推拒了,只能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家住哪里?家大人呢?”

 

孔明听了这话觉得不舒服,把头埋在人的胸口,“我已经是个大人了。”

 

刘备瞬间从脖子红到了耳尖,一时连对付都话也说不出口。

 

也许湿衣服都被刘备用体温热干了,孔明才松开手。刘备松了一口气,强颜欢笑着说天晚要送人回家。

 

孔明沉沉的看着日落西山,皱一下眉又笑起来,“那实在麻烦您了。”

 

刘备只愣愣的看着他的笑颜,不自觉用力,把缰绳都要扯断了,马不满似的哼唧几声,他头摇的像个拨浪鼓,“不麻烦不麻烦。”

 

他看着年轻人不动,问道:“会骑吗?”

 

孔明笑着点头:“会的。”

 

皂角味沁入口鼻,纯情又诱惑。怀里总是不缺软玉温香,可他绒毛似的碎发随着春风剐蹭到侧颈时,内心止不住的悸动又是什么?

 

少年轻轻回过头,在马上颠簸,嘴唇就要碰到下巴,他轻轻呼出一口气,“你叫什么?”

 

刘备抽出一只手,罩在他的头顶,轻轻一转,把他的头掰回去,“仔细些,小心掉下去。”

 

少年被他逗的咯咯乐,“不还是有你?”

 

那场别离太可以说为依依惜别,要不是看着眼前的卧龙先生对他轻轻眨了下眼睛,他会以为那只不过是场“艳遇”。

 

尽管这“艳遇”的场景常常在他不在意时钻入他的脑子,让他晃神。

 

卧龙先生走下台阶,伸出手拉他进屋,放下门帘,笑着对刘备说,“您知道我找您找的好苦。”

 

刘备也轻轻的靠近他,“那你知不知道我想你想的好苦?”

 

END


评论(16)
热度(12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