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之交


先定个小目标,明天完结

第二盘

刘备在长坂坡上看着悠哉悠哉的诸葛亮真的气不打一处来,他难道没有心肝的吗?为了让自己对他言听计从他就真的什么都不在乎吗?

其实诸葛亮怕的要死,他的腿都在抖。脑子里回想着他父亲是如何在曹军的刀剑下被划的没有一处好肉,最后在他怀里痛苦的死去。这是他一生的梦魇也是驱动他去完成大业的原力。这么多年他都用面上的冷漠来抵抗恐惧,这个是最管用的,想着自己不害怕也许就真的不怕了。

他抬头看着刘备,在新野时刻护着暖着他的人如今也恨着他了。确是自己太过了,那现在是不是应该表现得悲戚一点儿才好?

他抱着腿,低头看自己的手,酝酿半天也不管用,他有点儿着急,死死的咬着嘴唇。就在他纠结的时候,忽然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刘备捋着他的后颈:“对不起,刚才我太焦躁了。明明是我没听你的建议,才变成这样,还要怪罪你这个出主意的人,你说我是不是混账?是不是该打?嗯?”说着就抓着诸葛亮的手腕往自己脸上乎,打了好几下诸葛亮才反应过来连忙抽出手,转过脸看着远处移动的人群:“去江夏吧。”

刘备点点头:“我也有此意。”

“你们先走,我要去东吴。”

刘备点点头:“我也正想,你怎么都不想你哥哥,这回去要多待几天……”

“我不是想我哥,我是去借兵。”

刘备拉着他:“别急孔明,千万别急,我们先到江夏再说。”

诸葛亮看着他,点点头。

刘备一到江夏鲁肃就来了,诸葛亮平静的看着一脸得意的刘备,刘备觉得他无趣,挥挥手让鲁肃进来了。

鲁肃看着坐在旁边的年轻人,这就是子瑜的弟弟?长这么大了……

鲁肃看着刘备一脸担忧:“不知道将军以后如何打算?”

刘备看一眼诸葛亮,一张嘴就是套路,是不是你们当说客使者的都这个腔调。

诸葛亮没管他,自顾自喝茶,可能在回答是。

刘备叹一口气:“去投苍梧太守吴巨。”

鲁肃摇摇头笑道:“难怪将军这么多年被曹操追着打,您真是无识人之明。”

刘备很感兴趣:“哦?此话怎样?”

鲁肃捻着胡子:“我主孙将军坐拥江东六郡八十一州,雄兵百万,谋士如云,将军岂无意乎?”

刘备思虑片刻:“但不知孙将军意下如何啊……”

鲁肃笑道:“我主岂能将三代基业拱手送人?只不过是那群腐儒豪族恼人罢了。”

刘备拍一下手:“好!那就这么定了!”

鲁肃点点头:“只是得派个人跟我回去才好。”

刘备抿一口茶:“孔明啊,此番你就跑一趟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鲁肃看一眼诸葛亮:“孔明。”

诸葛亮稽首:“鲁大人。”

鲁肃笑道:“你哥可是总和我念叨你。”

诸葛亮笑一下。

到了江东他没特意去找诸葛瑾,反倒是诸葛瑾去看他。诸葛亮赔礼道:“亮之过。”

诸葛瑾连忙把他扶起来:“说什么呢,你不怕你哥疼死。”

整整一盏茶的功夫,俩人无言相对。诸葛瑾小心问道:“那个刘备,怎么样?”

诸葛亮点点头:“挺好的。”

诸葛瑾语重心长:“我听说过他的名声,是个宽厚的主上,但你也别太过了,上下有别知道吗?”

诸葛亮点点头。

诸葛瑾又问:“他真没跟你生过气?”

诸葛亮如实说:“生过,但他跟我道歉了。”

诸葛瑾摇头:“你可真行啊。”

“他自愿的,我没逼他。”

诸葛瑾非常认真:“孔明,君臣之间不止是相互利用。以你的手段驾驭刘备肯定绰绰有余,我恐怕他为你死了都心甘情愿,可这是不对的。君臣如知己,本来就应该相互信任相互理解,这是要用到真感情的。刘备绝对能察觉到,他只是容忍你罢了,如果哪天他不能容忍你了,你该如何自处?”

诸葛亮听着诸葛瑾的长篇大论,而后点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

诸葛瑾看他这样还是没底:“孔明,你要听进去。”

诸葛亮又点点头:“听进去了。”

刘备每隔几天就得给诸葛亮写信,问东问西,像个老妈子,诸葛亮不愿意回,碍着主公体面偶尔回一两封,刘备天天捧着个信美滋滋的笑。

关羽在心里翻白眼,这怕不是个傻子。

就在曹操南下的时候诸葛亮带来了五万水军,周瑜与刘备稽首:“拜托刘皇叔了。”

刘备还礼:“拜托周都督了。”


第三盘

刘备打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胜仗,还收了荆州。刘备在庆功宴上举杯对诸葛亮耳语:“跟对人了吧。”

诸葛亮点点头。

刘备缠着他:“你说。”

诸葛亮道:“主公神勇。”

刘备笑道:“孔明神算!”

听过军师,听过中郎将,但没听说过军师中郎将,这是个什么官职?

刘备得意:“没听说过吧!不知道干什么的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众人沉默。

刘备咳嗽一声:“军师中郎将,就是除了我他最大,听明白没?”

众人稽首:“诺。”

为了把诸葛亮和哥几个儿分开,他让诸葛亮去了临烝。但其实他那几个哥们儿早都服了,只是面上不愿意承认罢了。荆南四郡,他让军师中郎将管着荆州三郡,自己那块的政令还得向其他三郡看齐。这不是一人之下,这是平起平坐。

刘备还想着诸葛亮的睡眠问题,过了没半个月他就去临烝找人家去了。诸葛亮写文书瞥他一眼:“主公前来所为何事?”

刘备有点儿不好意思:“不抱着你我睡不着。”

诸葛亮心里一暖,点点头。

刘备看摞在案上的文书那么多还是心疼了:“孔明,我帮你批一些吧,你还能早些休息。”

诸葛亮愣一下,然后拿出一半给他:“主公请。”

“客气客气。”

两个人批晚饭之前就全解决了,刘备伸懒腰:“孔明,你这也太累了,得有个得力的提你分担一下才好啊。”

诸葛亮道:“今日辛苦主公了。”

刘备憨笑:“不辛苦不辛苦。”

得力的来了,刘备把庞统派到诸葛亮身边,副军师中郎将。

“除了我和孔明,他最大,明白没?”

庞统看着诸葛亮:“孔明……”

诸葛亮也看他:“士元,我们共扶一主,是好事。”

庞统松一口气:“孔明,我是主公派来帮你处理政务的,你只需将一些繁杂的不愿意看的交给我就好。”

诸葛亮分一半给他:“分什么主次,你少来。”

庞统大笑,诸葛亮皱眉:“别笑那么大声。”

庞统当时憋住:“好好好,小祖宗。”

刘备还是担心他,怕他想不开,于是又跑到临烝:“孔明……我最近又……睡不着。”

诸葛亮看一眼庞统,庞统埋在公文里,眼珠都没错一下。他嗯一声算是应下来了,刘备也看一眼庞统,然后走出去。

诸葛亮又惊醒,他被刘备身子暖的出了一身汗,这下又出了一身冷汗,中衣贴着身体难受的很。刘备轻轻的坐起来,然后一动不动。诸葛亮回头看他,刘备一颤,他脸疼。

诸葛亮眯着眼睛看他,刘备从心里往外冒凉气,就是这个表情,他要遭殃。

结果他被诸葛亮按在榻上亲,刘备整个人都是懵逼的,这发展有点儿快啊!我还没准备好啊!

诸葛亮感觉他不太配合,松开他冷冷道:“你不愿意?”

刘备哪敢?他冤死了,明明是没反应过来啊!他狠狠点头表示愿意,又看诸葛亮眼里冷意更盛,想想又拼命摇头。

诸葛亮不耐烦:“你到底愿不愿意!”

刘备有点儿不好意思:“愿意。”

然后诸葛亮就开始扒他衣服,刘备有点儿兴奋但觉得还是矜持点儿好,要不让军师觉得自己放荡。就这么半推半就之间门外一声惊呼。诸葛亮放开他下榻开门去看,刘备连忙穿衣服,他到门口时什么都没有了。

诸葛亮拍一下手,三个黑衣暗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,规规矩矩跪在地上,诸葛亮轻声道:“杀!”

刘备心里卧槽卧槽的,刚才他那一脸娇羞让这三个人看见了,他的脸面何在?!脸面啊!!

诸葛亮回身看他沉浸在懊恼里,刘备回过神,诸葛亮回去躺在榻上,刘备把门关上,躺在他身边:“还……还继续吗?”

“没兴致。”

刘备暗自可惜,翻过身抱住他:“没事儿,我在这多待几天,哪天你有兴致再说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1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