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场 action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曹操一家子都喜欢蜀锦,没几个人不喜欢蜀锦,一寸锦一寸金,不是平白传出来的。但曹操也爱面子,于是为了面子和蜀锦,曹操只能派人暗中购买。

诸葛亮乐的睁不开眼睛。

刘备趁机道:“我有一法,能使蜀锦大卖。”

诸葛亮很感兴趣:“主公快快讲来!”

刘备捏着诸葛亮的衣角:“孔明自穿来,蜀中岂不人人争相着之?”

诸葛亮拨开刘备的手:“蜀锦不适合我。”

刘备不放过他:“怎么了?”

诸葛亮叹气:“亮喜好素净。”

刘备瞪大眼睛,转身就走了,诸葛亮以为他生气了,寻思着让人裁一件来穿穿。

过一会儿刘备拽着简雍来:“宪和,不喜欢蜀锦的在这呢。”

诸葛亮无辜的看着简雍,简雍干笑一身,转身走了。

刘备道:“我和宪和打赌,谁输谁着巾帼跳舞。”

诸葛亮觉得他无聊,刘备拽着他:“孔明孔明,咱们出去玩吧。”

诸葛亮挑眉:“主公,亮带你好好逛逛?”

刘备求之不得。

诸葛亮道:“那请主公回去收拾行囊,亮安排一下就出发。”

刘备一看这阵势就是去远地方啊,他乐颠颠儿的收拾去了。

刘备看着眼前的岷江,久久不语。

诸葛亮怼他:“主公,怎么了?”

刘备指着水:“这就是,目的地?”

诸葛亮点头。

刘备转身就要走,诸葛亮拉住他:“主公,都江堰不可忽视。”

刘备冷笑:“孔明,我喜欢你,也喜欢出来玩,更喜欢和你出来玩,但我不喜欢和你出来玩水。”

诸葛亮撇嘴:“那你走吧。”

刘备叹气:“几天能回城啊。”

诸葛亮想了想:“半月吧。”

刘备哀嚎。

刘备陪着诸葛亮微服私访,体察民情。

诸葛亮回到驿馆和刘备道:“没什么大问题,挺好的,等我回城派人来盯着点儿就行了。”

刘备昏昏欲睡,诸葛亮把他摇醒,刘备睁开眼睛:“嗯?怎么了?”

诸葛亮甩开他就走,刘备把他拉来:“我听了我听了,回城派人来看着。”

诸葛亮冷笑:“理解理解,毕竟这么大岁数了。”

刘备拿他没办法。

诸葛亮设置堰官,看守都江堰,众人赞叹,嗯,还是咱们军师有远见。

三年里,诸葛亮攒钱攒的欢。百姓也开始感念军师的好,他们不仅能活下来,还能活的好,活的有尊严。口号一直是百姓为天,但以前是皇帝为天,后来是官府为天,而现在是律法为天。

刘备无聊到看公文。诸葛亮去找他:“主公,是时候了。”

刘备带着法正刘巴兵发汉中。

曹刘两个人打到后来都觉得没意思,拼后勤曹操太吃亏,中原的兵发到这边的时候,他都已经退兵了。

诸葛亮点点府库,很满意。

刘备领着大军回来时,全城百姓出来迎接,他们看到的是一代明主,是汉室的希望。

刘备看着川中百姓,欣慰一笑:军师宣传的好。

诸葛亮忙着给刘备准备称王事宜。

和上次发兵一样,众人皆有封赏,除了诸葛亮。

法正领着尚书令的官印,干着比尚书刘巴还少的活儿。

法正皱眉:“我都说了我不愿意管这些乱七八糟的。以后有文书,都送到将军府给军师将军过目。”

这一次大家心里都明白了,官职什么的,都是扯淡。

诸葛亮对刘备笑道:“我发现东吴那边好像也喜欢蜀锦。”

刘备心想,只有你不喜欢穿,面上点点头。

他继续说道:“我打算把蜀锦发展成国家活动,光明正大的挣别人的钱。”

刘备点点头表示赞同。

诸葛亮继续笑道:“蒲元最近和我说他要帮我研究研究盔甲刀兵什么的,本来我与他互为师友,但他从不管官府的事,如今肯帮我,咱们的兵终于能少遭点儿罪。”

刘备点点头。

诸葛亮撇嘴:“你不感兴趣?”

刘备把脑袋枕在他身上:“咱能不能好好睡觉……”

诸葛亮起身要走,刘备拽着他:“干什么去?”

诸葛亮眼睛发亮:“睡不着,我去看公文。”

刘备叹气:“我求你让我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诸葛亮躺回去,忽然一笑:“我跟你说个好玩儿的。”

刘备放弃了,他点点头。

“有一次幼宰叫我过去看火井,那个火井如论如何都点不着,几个人研究好几天,后来没办法就来找我,你猜怎么着?”

刘备哼哼着:“你给修好了。”

“才不是,我到那往井里一看,火一下就喷出来了,比别的井烧的都旺,他们都跪倒在地,说我是活神仙。”

刘备点点头:“你是活神仙。”

诸葛亮扳着他的头:“活神仙对你说话你就这个态度。”

刘备实在受不了把他按在榻上:“快给我睡觉,再说话我关你几天不让你看公文。”

诸葛亮老老实实睡觉了。

第五场 cut

评论(11)
热度(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