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沙李】吃火锅


《约会的错误示范》《宠康十八式》《金秘书引发的惨案》《论前任如何助攻》


人都说嘴唇薄的人无情,很多人都觉得这放在李达康身上挺贴切。但有人不同意,沙瑞金曾懊恼的想,你们怎么就看不到达康同志的深情呢?


如果他说出来,也没人会反驳他,但是都会在心里问一句,那是什么?那是对工作和信仰的极大热情。他的“一视同仁”让身边人感到一阵阵寒气,他们有人曾经试图去融化他,可都失败了。他们被他伤的想起来就疼,甚至想要规避。偏偏这个人毫无自觉,你走任你走。


他什么都不怕,其中包括孤独。


他以前应该是不孤独的,因为他把自己除工作以外的全部情爱都摊开来放在欧阳菁面前,虽然欧阳菁只是远远的看着,从不去碰,但至少还有个人看见他的感情。可是后来欧阳菁把它卷起来,又奉还给他,告诉他,你会孤独一辈子的。


他想他不会孤独一辈子,假如他像陈老一样工作到死,他就不会。


在他成功住进省委大院之后,沙瑞金总是定时定点和他一起锻炼。李达康实在不好拒绝,但每每总是分神又想到工作去。于是好好的一次散步总变成一次省委小会。沙瑞金从来没茬过话题或者表达不满,他就是微笑着静静听着。


后来金秘书实在看不下去,提醒了他。李达康听罢摆摆手摊进沙发里,又歪着脑袋想了想。


工作不能不要,但是为了更好的工作,和领导愉快的相处也是必要的。


这是他俩第一次出去吃饭。李达康看着对面一身正装的沙瑞金坐在吵闹的火锅店里,实在有些突兀。李达康挠了挠后脑勺,想着要不要换个地方,沙瑞金倒是毫不在意的开始点菜。


沙瑞金笑眯眯的说,我就爱吃火锅,没想到达康同志也爱吃啊。


李达康认真的点菜,就像批文件一样认真,听着就抬起头。


其实是欧阳菁爱吃,他曾经和欧阳菁在家吃过一回火锅,那时候算是改善生活了,俩人吃的热火朝天,那叫一个开心。他想自己下意识就想到请沙瑞金吃火锅,大概源于此。


李达康被沙瑞金叫回魂了,哼出个音节就当答话继续埋头认真的点菜。


开头的回忆,让李达康始终提不起精神,原本准备和沙瑞金好好聊聊天,结果他一句话也没说,就是闷头吃。尽管带着赌气的情绪,他对食物的态度也是一如既往,年轻时候他就没怎么吃饱饭,所以现在格外珍惜。沙瑞金就看着他鼓着腮帮子,还要继续虔诚的夹菜,再塞进嘴里。沙瑞金都怕他噎着,给他递了杯水,呵呵笑,你慢点吃。


李达康终于想起来对面还坐着个省委书记,他连忙喝了口水,用筷子指了指桌子上的菜,沙书记你吃啊!


沙瑞金乐呵呵的答应了,于是他拿起筷子开始伺候他吃菜,他觉得李达康一个人好像忙活不过来。他脑子里就剩一个词,风卷残云。


他那么瘦为什么还那么能吃?


李达康闭着眼睛一脸满足的仰在沙发座里。这比散步放松多了,散步不聊天尴尬,吃饭就不,可以什么都不想,嘴用来吃饭就行了。


等他再睁开眼睛,天已经黑透了,他一下坐起来。

沙瑞金看着一脸懵的李达康,给他递了杯茶水,睡足了歇一会咱就走,一直占着座也不好。李达康只是把茶杯接过来,一口闷了就往外走。沙瑞金简直猝不及防,他连忙拿起外套,追了出去。


于是省长和省委书记开始一言不发的在大马路上游荡。也不知道走到哪了,李达康忽然哎呀一声,沙瑞金被他吓一跳,李达康白着脸说自己忘给钱了,沙瑞金呼出一口气,又笑起来,我给过了。


李达康心情复杂,比起吃饭,还是散步更好一点。


他降低了步速,晚上风还是很硬,打的他有点难受,但这可以忽略不计,因为心里更难受,今天的约会让他意识到,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糟糕的人,欧阳菁的话,这个时候才扎进心里。


他下意识的害怕了,这不像他,他应该无所畏惧刀枪不入,可他就是害怕了。但他到底在害怕什么呢?


没等给自己个答案,沙瑞金说达康啊,太晚了,我们回去吧。


他惊觉,这句话他竟然也说过,欧阳菁和他赌气半夜站在外面不肯回家,尽管已经累到连根手指头都不想动,李达康哄着她说,太晚了,我们回去吧。


不同的是,欧阳菁是不会失去李达康的。


李达康对待感情的笨拙和他的工作能力是成正比的,就像他游刃有余的打着太极不给赵瑞龙批条子,就像他现此时此刻大脑放空不知所措。


沙瑞金靠过来,就像个热源,他微微低头,笑着说,达康同志你可心疼心疼我这把老骨头吧。


他不是个服老的人,这大概是为了逗他,可李达康就像被点了穴一样,身体已经不受自己支配了,他就站在那,冷着脸一动不动。


有很多人在敲最后一扇门之前,就已经失去耐心,筋疲力尽的人们说这都是他们受的伤害,可是几乎被撬开的心也是会疼的,但他用最后一扇门遮住了,于是他们心安理得,他就是个喂不熟的。


沙瑞金想了想,那我明天就把条子批了好不好,跟我回去吧我的达康省长。


提起这个李达康怒从中来,不行!要公事公办!


说完李达康就后悔了,这岂不是不打自招。他看沙瑞金得逞的眯起眼睛。


“老狐狸!”


END


沙书记:老狐狸不是余粮同志吗?

余粮:这是沙李文,你可放过我吧

十口书记:逃过一劫


评论(12)
热度(1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