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沙李】砂纸


又名《戏精的诞生》《老伴对我太凶怎么办》《追康的基本素养》《男人婚前婚后为什么差别那么大》


当沙瑞金急急忙忙赶到医院的时候,李达康正摊在走廊的椅子上,背靠着墙壁,长腿就那么随意的伸展着,身上盖着他的皮衣,头歪向另一边,明显是睡着了。


他慢慢走过去,坐在他旁边,轻轻的一瞥就看见他细长的手指上都是凝固了的血。瞬间寒意就从心底里蹿起来,脑子里哄的一声,眼前一黑。也顾不上他是否还在睡觉,一把就要把衣服掀起来。


李达康就像个兔子一样支棱起来,一下把衣服抢回来抱在怀里,坐起来懵了一阵,歪头看见沙瑞金,嗯了一声就再也没有下文,只是换个方向歪着脑袋要继续睡。沙瑞金把他的皮衣扯下来,半个身子都浸着血,白衬衫贴在身上,就要被体温滕干了。


这让李达康有些烦,他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天。刚刚和记者周旋时也已经把他今天的微笑用没了,他不想再笑了。他嘴角向下撇着,你要干嘛啊!


沙瑞金一愣,怒气一时间都被他凶没了。


他想起之前他俩第一次见面。达康书记嘴角上扬六十度,眼睛都笑的弯起来,语调轻快又敬重,一句沙书记显露了他那些年给赵立春当“大秘”的功底。


可这实在让人讨厌不起来。


他回去就和田国富提要求,要求严格监督他,免得自己也走偏了路。这让田国富一度担任着王母娘娘的角色。直到后来田国富实在忍受不了,他坦白的和沙瑞金说,李达康即使不对您恭维,甚至说是,忤逆您,您也是喜爱的。


他仔细想了想,那是在林城之后。会后他把高育良和李达康都留了下来。李达康叙述自己糟心挫败的爱情。他笑着夸奖李达康相比高育良没有历史局限性。然后李达康是怎么回应他的呢?


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,然后低下头继续沉思。


毫不领情。


于是他和高育良,对着尬笑了起来。


他想,有没有个三十度角的“过渡”呢?


三十度角,最标准的微笑,常常挂在高育良的脸上,他倒是真少见。要么笑得牙不见眼,要么大发雷霆。


还是仔细想了想,终于翻到了。


光明区信访办,李达康礼貌性的微笑里全是mmp。尽管这种情绪是他应付自己的一个小手段,可也真切的达到了目的。互相都达到了目的。


李达康的笑在沙瑞金的政治考量里淡化,慢慢变成了个人喜好。沙瑞金多次和田国富谈起这些变化,局里人总是看不清,他要防患于未然。


于是田国富从王母娘娘变成了玉兔,听嫦娥是如何爱着后羿,这样的爱又是如何的纠结。出于对沙瑞金的尊重,他很有涵养的没有摔门而出,而是微笑着听完他的叙述,再悄无声息的转移话题。


后来达康书记变成了达康省长,他俩就住在对门。上下班难免要一起走一段路。刚开始还好好的,见他就笑着,比起之前,更加轻松的,愉悦的笑,沙瑞金看他笑,自己也跟着笑。


时间一长沙瑞金就察觉到不太对劲,他和田国富说,完了,老房子着火了。田国富听完自觉的从玉兔变成了月老。


李达康被田国富渗透之后再见沙瑞金想笑也笑不出来了,也不再特意和他攀谈。沙瑞金也不说不笑,俩人就是静静的并肩走。


过了半个月,李达康何止是不笑,简直就是丧里丧气的对着沙瑞金,沙瑞金觉得自己都比他有朝气。他说了几句鼓励性的话,这让李达康精神几天,可是反弹的更严重。沙瑞金看着道都要走不动的李达康,一把就把他扛起来,还拍了一下他的屁股,丧什么丧!


被撂在家门口的李达康还是很懵,沙瑞金就等着他回神。李达康傻笑一下挠了挠后脑勺。


傻笑着的李达康和眼前这个怒向胆边生的李达康分明就是两个康!


沙瑞金轻轻捏着他的手腕,我想看看你受伤没有。


李达康泄了气一样又闭着眼睛摊回去,满是疲惫的说,别人的血。


沙瑞金哦了一声,也靠在墙上,伸出手,把李达康的脑袋扒拉到自己肩上。


自己真是个超棒的老伴,沙瑞金想。


END

评论(8)
热度(1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