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场 action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刘备在外面打的热火朝天,诸葛亮在成都有条不紊的给他练兵给粮。

众人一看,都有点儿心慌。他们没想到这个拿笔的,能把兵练成这样,以一当百,训练有素,绝不夸张。这样的兵源送到刘备手里,难怪他的部队如狼似虎而又对百姓秋毫无犯。

百姓们闭着眼睛准备挨巴掌,毕竟一打仗遭殃的都是他们平头老百姓。他们没等来巴掌,他们什么都没等来,日子照样过,该织布织布,该种地种地,该打铁打铁。诸葛亮攒了一年的钱粮,就等着给刘备祸害。

益州人士对诸葛亮佩服的五体投地。不是瓷瓶儿,不是瓷瓶儿。

荆州的翻白眼,程度不够。

刘备打了胜仗,诸葛亮带着文武百官出城三十里迎接。

张飞又见着美军师挺高兴,诸葛亮摸摸他的胡子:“辛苦益德了。”

张飞憨笑:“不辛苦不辛苦。”

众人见状大笑。

刘备心里得意,一年没见,这群人老实多了。

诸葛亮设庆功宴,宴赏众将。

黄忠魏延给诸葛亮敬酒:“军师,这个兵,我们用的这个顺手啊!”

诸葛亮笑的开心:“是吗?”

两个人频频点头:“顺手顺手,没有比这个更顺手的了!”

诸葛亮敬他们:“尤赖二位将军勇猛。”

三个人大笑,刘备下座到他们这来:“说什么呢?”

黄忠仍记得那天魏延的醉语,打趣道:“文长心里惦记军师,过来关心呐!”

魏延红着脸不语。

张飞听到又生气,过来把他们都推开:“走走走!上一边儿去!”

众人又大笑。

刘备对诸葛亮低语:“军师将军可是抢尽风头。”

诸葛亮一愣,撇嘴:“你想要这种风头?”

刘备在他耳边道:“我不介意。”

第二天赏赐名单下来,或多或少众人皆有升赏,唯有诸葛亮,没给钱没升官。

彭羕升到治中从事,觉得诸葛亮没升,是因为刘备喜欢法正不喜欢诸葛亮。

他自来就是跟法正站队,很明显,刘备喜欢怪才。

诸葛亮是很好,但架不住刘备不喜欢。

不被主上喜欢的臣子只会被抛弃,诸葛亮被撤权,是早晚的事。

彭羕每每对诸葛亮都面带傲色,诸葛亮并无不满,仍以礼待之。

明眼人都慢慢与彭羕脱离关系。法正冷笑,这个傻子,死了该。

彭羕觉得诸葛亮性格好,可又认为此等软糯美人只可养在后院,怎可出来抛头露面。

刘备回将军府,正好赶上彭羕在,刘备见彭羕心中不服,且对诸葛亮出言不逊,当即就要拔剑砍了他,诸葛亮劝道:“主公息怒。”

刘备怒道:“滚!别再让孤看见你!”

彭羕吓的撒腿就跑。

彭羕自觉大才未展,就受此大辱,心中意气难平。听着马超的话,又猛的灌一口酒:“刘备就他妈是个老兵油子!作威作福!”

马超心下念着不好,也不再搭话。彭羕自己念叨:“我要是有兵,还轮得着他刘备?!孟起!孟起!你跟着我,我俩一文一武,干了他娘的!”

马超冷着脸不语。

彭羕傻笑一声:“那个小美人儿,可就归我了!”

彭羕被关进大牢,哭着给小美人儿写信。

小美人儿去看他,彭羕当面忏悔,磕头作揖,痛哭流涕。

诸葛亮可惜道:“其实你怎么对我都没关系,我都不会伤你性命,但你怎可对主公心怀怨怼,出言不逊?”

彭羕懵了,他想起刘巴。

刘巴不喜欢刘备和他的一众弟兄,刘备为了诸葛亮信之用之,如今诸葛亮为了刘备,也能把他贬之杀之。

刘备怒道:“这种人留他做甚!不用审了,杀!”

诸葛亮没动,众人皆不敢动。

这回不光是明眼人,瞎子也能看出来,别说他诸葛亮没升赏,就算被贬为庶人,也没有他们染指的份儿。

张飞后来才知道,他气的够呛:“敢对军师不敬?还敢骂我大哥?千刀万剐了他都不过!”

众人沉默。

法正一天天和刘备招猫逗狗,军政事务都交给诸葛亮处理。

他痞笑道:“我可没那个耐心管那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
刘备喝了酒晚上去将军府,诸葛亮还没睡,他正在兴致勃勃的看图纸。

刘备一身酒气坐在诸葛亮身边,诸葛亮有点儿嫌弃,推他一把:“你去喝杯茶。”

刘备上一边喝了一杯茶又粘过来:“看什么呢?”

诸葛亮兴奋道:“这个是运粮草用的。”

刘备拿过来看,没看懂,于是懒懒道:“有空研究这玩意儿还不如修栈道。”

诸葛亮眼睛一亮,把刘备狠狠的搬过来,刘备被迫与他对视,诸葛亮在他脸上狠狠咬一口:“对啊!修栈道!明天我就去找董幼宰和刘子初商量商量修栈道的事宜!”

刘备蹭蹭脸上的口水,什么跟什么啊……

诸葛亮修栈道和驿馆的时候收到了曹操给他的五斤鸡舌香。

刘备撇嘴:“孔明,你要是喜欢,我也让人给你做。”

诸葛亮眼睛亮亮的,把盒子往怀里搂,刘备吓的赶紧封锁了将军府。诸葛亮翻白眼:“主公……”

刘备摇头:“不行不行,你要是像元直对曹操那样对我一言不发我也认了,但你就是不能走。”

诸葛亮逗他:“哦?那你留我何用?”

刘备被他逗的快哭了,诸葛亮大笑:“主公,亮想着要回礼呐!”

刘备撇嘴:“回什么礼?”

诸葛亮眯着眼睛:“咱们的蜀锦,找着买家了。”

第四场 cut

评论(7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